大雄今天問我...要不要去嘉義山美部落送物資,說真的很高興
身邊有這樣的朋友,因為負重背送物資是項艱難的任務。
能考慮到我,我很高興。
但討論了一下主辦單位,後來我拒絕了,因為整個行程都是私人的。
說真的在山區狀況混沌不明的情況下,因為惻隱之心擅自出發,是很危險的。

後來大雄似乎也打消了這念頭。


奉勸大家,一般的義工像是清潔,發送物資這些工作項目在於平地要參與是比較沒有玩險性的。
這些很適合假日大家一起騎心齊力的去做。
有時候剩至去陪陪災民聊天也都可以。


但山區的搶救是要非常具整合能力的,如果太多人私自搶救,幸運是最好能達成願望
不幸運的話是很容易被困住,土壤還水量不明的情況下瞬間山崩土石流是很常發生的。
故必須在有精良的通訊設備愈默契情況下出發,
這樣才不會增加專業救援人員的困擾,並造成資源上的浪費。


ps1   下班後看到山美部落軍方已有空投物資...很高興...感恩
ps2   22日的聯合同學會參加意願暫時以  義工>上班>同學會的重要性排列
        我沒去的話請不要鞭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