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生日...

  • 公司沒人知道...一就像平常一般
  • 家裡爸媽出遊...沒人在家DSC08192
  • 朋友...加班的加班 外地工作的外地工作
  • 女朋友....依照郭台銘的標準....她應該還在幼稚園

 

 

 

下班時的夕陽依舊美麗(這算是颱風的禮物)
所以一下班又朝的與回家  完全反方向的海邊騎
把從沒去過的火力發電廠當成盡頭
慢慢的溜了過去

看起來好像很淒涼....實際上似乎也是 (到海邊太陽下山了,本還想去王功吃海產)DSC08189
不過我心情沒有很壞
只是一整天再檢討
25歲了.....好像沒做到啥事
功不成名不就
雖然心裡一直跟自己說把目前工作做好,才是踏實的
但是心理一直有個衝動
離開工作地點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賺錢也沒差
但是...衝動歸衝動  現實歸現實
25年過了...
好像甚麼事都沒做到...空空的


想起國小時  願望其實是當軍人
因為超愛看歷史故事尤其是戰爭史
那時候還訓練自己被蚊子咬不能抓癢 DSC08186

到了國中其實就沒甚麼志願...
那是個整天都在念書  籃球是違禁品的年代 外加男女分班

到了高職...依然普普
雖然當了代表選手...但其實算僥倖拿到資格

聯合似乎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除了微積分...好像沒啥科目是需要怕被當的
玩得很兇...常遊山玩水
曾一年機車騎掉2.5萬公里的里程
有著所謂的"學妹"充實著我的生活
有著所謂"設計師"的生活影子

雲科...
從聯合進雲科的中間發生了一些事...DSC08197
漸漸好像變成一個人也能過得很自在
不過這種自在
似乎比較偏向在自己的世界
漸漸常常窩在圖書館
發現其實如果要做一個設計師
除了要經歷很多生活歷練外
還要看很多的書
跟自己說畢竟想玩得二專都應該玩完了
二技就好好讀書
但...
事實上好像沒那麼順利
雖然大前研一都說了....
「不要聽老師的,因為他們不一定對」
不過我似乎沒抓到精隨,所以並沒很成功
專題雖然沒被當...但有一段時間其實真的岌岌可危DSC08212
雖然有老師說我很厲害
因為我可以很快找到快樂的方式
連成績都能擺一邊


不過...其實我心裡還是很嘔
我的的風力發電的概念不會比大可晚...
但是我發現自己的執行能力似乎不足
一個人並沒有辦法完全掌握


恩...
其實就是這個原因
加上家人的因素 讓我選擇了目前這一個半製圖半設計的工作
老闆會給我權限去設計機構
而製圖是我的本業
圖發了就是要生產,生產有問題就要看老闆臉色 DSC08219

其實我也很想收集資料畫畫草圖,跟所謂的工程師討論細節
請製圖人員畫好施工圖  由現場做樣品再檢討

但我發現自己思慮常常會跳太遠
所以把自己放在一個
設計  製圖   監工都要顧的角色
希望自己真有一天能不再犯雲科專題的錯

當然...不會再 由自己一個人操刀
只是透過這樣的工作壓力
培養自己思考的完整度

但是...25歲了
腳步要快一點了
我不希望最後有了家庭還要天天加班DSC08240
我真的要再加緊腳步了...

還有...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都收到了...雖然大家都不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