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55

睽違已久的誠品今天終於開幕了
離家不算遠...算是個飯後散步的好地方
本以為是24小時...沒想到才到22點就休息...真悶
一直以為睡不著可以有個消遣的地方(雖然我要失眠也是件不容易的事XD)
但一直希望能像敦南一樣24小時
隨時都能聞聞書中的香味

今天開幕時去了大概半小時
政商雲集  胡市長與夫人  廖了以部長 立委 議員  當然還有吳清友與勤美的大老闆
早上的感覺真不是很好受
到處都在排隊等好康
加上電梯壞了..動線便很亂
到處是記者,開幕酒會又限貴賓
廁所標示不清  水壓不足
逃生梯禁使用(因為...前晚趕工的東西全都塞在樓梯間)
看來看去有點煩
這麼多人也不適合看書...所以就早早回家

DSC07750

DSC07742

                                                                                                                                      地下2F~3F得超大植生牆...

晚上吃飽飯洗完澡再去晃一次
或許是因為比較涼了
就沒早上煩悶
人也沒早上多(有的優惠都排完了嘛...)DSC07753
電梯依然沒修好...不過多了一個理由
(為了控管人潮...本電梯請步行)好爛的理由
依然我還是直奔3F的書局
畢竟...我不是要逛百貨的
隨手挑了上禮拜在敦南沒看完的"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哈...雖然我還是三流設計師
但還是得多了解在人家做啥
書的心得先不說   跳過.....

書看完就跑去酒窖、音樂館晃晃
坦白說我不太懂酒
但我喜歡那種淡淡的葡萄酒味
尤其是打開恆溫室的那一霎那
酒香恣意的攻佔我的腦門...
所以....就...........快閃...買書有錢買酒我還要多努力
音樂館則是小好幾號...其實所有部門都小一大號
說號聲信義誠品縮小版...
但也縮水太嚴重

看書期間
發現吳清友與店長與全國飯店經理在我旁邊聊天
內容其實就是需要改善的地方
營業時間:目前先到10點...以後看情況是否延長
環境:包商因趕工,地板上未打蠟
          廁所水壓太小是因為管線太小
          電梯壞掉因承包商沒使用尖峰的模式  以致機電無法承受
還有營業額...店長以今天有800萬營業而為目標
因為信義誠品與敦南開幕都有近1000多萬到2000萬的營業額(台北人真厲害)
BALABALABALABALA大概有聽到就這些

隨手把剛看的書買了下來差不多要10點了
慢慢搭著手扶梯一下
哀...電梯既然要用透明的底部設計
那就要注意一下清潔...施工的灰塵沒清潔完善
一口氣做到了地下室
"整體"感覺是還不錯啦
但實在不能看細節
地下樓通往綠園道階梯旁的大理石牆磚  縫隙間區然還塞著泡棉
殘障坡道的分隔島居然是用合板定的  爆掉了一大片
走上去時兩個正妹做在上面
還真佩服他們勇氣
DSC07764

 

 

 

還有門上營業時間的貼紙
不知道是沒黏好還是被人摳下了一大角
一點都不像今天開幕的百貨商場

念了那麼多...其實還是很高興與誠品變鄰居
但是對於他們趕工而損失掉的細節不能苟同
產品的生命在細節也好  或是    惡魔就住在細節裡   也好
號稱人文  設計  時尚的誠品
應該更需注意這些細節吧?
不然"旗艦店"...名子想取就取嗎?
DSC07749

 

 

 

但我還是想講一下去看書的人
為啥會把垃圾就直接塞在牆角或是扶手處呢?
是為了呼應這半調子的旗艦店嗎?

恩...大概...一個禮拜後吧
真的想逛又不覺得優惠很重要的人
一個禮拜後讓誠品磨合一下吧(或許要半個月也說不定)
就像新車都要慢慢開一樣
希望誠品能帶給大家更好的生活環境酵素
文化城的人們也要好好加油..
一起為更好的生活品質努力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