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常被問的事情莫過於"你想結婚啦...?"
原因是我msn的狀態是"我可以慢慢的跟你變成家人嗎?"
其實這只是某天晚上轉台時
某部日劇的其中一個台詞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部日劇 轉台是瞬間瞄到台詞
我真的蠻喜歡這一句話
"我可以慢慢的跟你變成家人嗎?"
這一句融合了"我可以跟你交往嗎"、"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嫁給我"
 有很強烈的企圖心,也有內斂的羞澀。
畢竟很多好朋友其實就像家人般守護在身邊
 
前陣子跟同學聊起了女朋友的事
免不了的內容就是哪時想交女朋友
其實...如果可以...大多都希望馬上能交
但這個"女朋友"不僅僅是個女朋友罷了
因為比起未來的生活
沒多少人能有餘力承受失戀的痛苦
因為壓力實在太沉重
選擇用了一個經濟能力的框架來自己的感情生活
 
雖然大家也都明白
窮光蛋時交的女友  與  擁有"良好"經濟能力時所交的女友
意義是不一樣的
我也想交個女朋友...可以不急著結婚然後慢慢的編織好未來的藍圖
但是...好像事實上並沒這麼容易
時間是帖良藥...
可以填平很多的傷疤
但時間也可以是帖慢性毒藥...
有時不知不覺得麻痺了兩人之間的感情
有時不知不覺的參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人事物
在這剛開始的社會新鮮人的生活
如果有一方不夠成熟
同時兼顧的工作與感情的事好像有點困難
這也是跟同學常談的...學生妹固然天真年輕
但少碰為妙...
畢竟很多夢想要等真正畢了業、出了社會才能知道
是不切實際的夢幻的想像  
 
所以用著有點逃避的心理
選擇了一個先安分守己的踏穩自己腳步的理由
告誡自己...女友這事慢慢來
分分合合身邊常常在上演
學生時可以這樣消耗時間
畢了業...踏錯一部都可能重來
 
忙碌的人們
心有所寄託絕對事件好事...
心上人...上人心
只是現再實在太多人把另一半的心...拿去給另一的人當墊腳石
 
不過真的....如果可以
還是很想對著我的她說聲
 

"我可以慢慢的跟你變成家人嗎?"


別問他是誰...或許在身邊許久卻沒發現   或許.........也沒這人...
在這時間點
感情這種事...或許還沒起頭的勇氣
就用自由自在騙騙自己的膽小卻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