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七月...有點恐怖
每天平均工作時間16小時不誇張
上班...想機構
下班...寫網頁
放假...想機構加寫網頁

七月大概也是被老闆罵最多次的時候
念到有點想說要吵我魷魚就炒吧...
問了說我怎麼都不動腦...
沒問又說我都不問..

圖畫好了過目了這次沒事但不代表下次就沒事
某天把一套圖拿給老闆過目
3~40張工程圖看似都好了
居然還能冒個編碼規則
一開始說我自己編就好
我還參考之前的人留下來的編碼順序
結果老闆拿出他10幾年前的編碼順序
呵...每張圖都要改三四百張圖重新編碼
都要再重印...
呵....老闆的輕聲細語我就翻天覆地

說實話...有點在賭
反正...東西整理整理...休息一個禮拜就可以上班了
沒錯...下個工作已經隨時等我去
只是我知道這種想法不健康
遇到問題沒解決...一定會再遇到一次(而且一定是在已經很衰的時候再遇到)

不過話說回來
但是我還是有點不喜歡硬邦邦冷冰冰的感覺
踏進這工作...原因是老闆想要開發新的堆高機
但是因為大環境的影響
迫使老闆一直在觀望
說實在...我會想就趁著段時間做研發也不錯
但是物料的上漲...開發也是一種賭博
我能理解老闆心情

但是我有有點想回去做家具設計與室內設計的工作
雖說一樣都是在工廠工作
但是掛著工作室的名子
機構方面可以交給真正的機構人才處理
而且我喜歡木頭的感覺勝過金屬
或許可以快樂點
每次看緯來的空間改造王心中都有點悸動

還有...
有天我問老闆表面處理"金屬調質"與"高週波"有啥分別?
老闆兩眼睜大看著我,回問我學校沒教嗎?
完了...老闆大概把工業設計的意思想偏了。
不過老闆還是有解釋拉,
反正不懂就快問,時間拖越久越對自己不利。
不過我下次會先查一下網路就是了

對於工作
一切我都可以"演"的像是上進的社會新鮮人
肯做  耐操敢問不怕罵...
認為現在就東不碰西不碰那以後要碰啥...
所以又覺得需要安份的把工作做好
只是離一開始定的目標
時程好像來越久...
而且這份工作我希望兩年內能有所成績
但現在的工作內容停停走走
幾乎都在抓前人所留下圖裡的bug
改進再改進...
(常常因為前面的人畫錯...怪到我頭上)
想要離職又不想沒成績就走...真的很矛盾
我其實也改變了原先的計畫
公司去年遭雷擊
10幾年的資料
就這樣被雷給批壞了
只剩下滿是修改筆跡的紙本資料
老闆要把這些書面資料轉成3d電子檔
ps:我並不是應徵抄圖員阿...
不過目前情況的確有時候是在抄圖
設計機構完累了就拿舊圖出來整理
整理累了就繼續設計機構
這就是我目前的工作
反正...這種工作型態再持續下去,沒變化
我圖一整理完我就會有"動作"
不過10年的檔案...是有點多了些
但...我還是相信我自己
而且我要把這些knowhow寫成一本講義
接上我的工作
很矛盾吧...想離職又一堆計畫
因為並不想被當成爛草莓
或是遇到挫折的敗戰之將

為了讓自己有點美學設計的工作
所以答應接下了網頁設計的案子

很久沒碰網網頁,
一來就是架站、論壇、購物、新聞發布...樣樣都要的互動式網站
美編還好...程式碼極多
逼得不得不買書來k
目前網頁大致骨架完成了...就剩下一些美編了
輕鬆不少...差得就是業主需要提供資料了
老覺得空空沒內容的網站很難下手做排版
不過這些都快是過去事了

一個月一個人要執行完整套網站坦白說有點吃不消
有點對自己太過自信
忘了自己平常還要上班
超時的工作
讓兩種工作都不盡己意

人阿...真的不能貪心
看樣子只有把手邊的工作盡善盡美
這種成長才是紮實
(觀念正確...但言行有點不一)
因為我還是希望偶有外快可賺
只是不能再把自己逼得這麼累...
只是...不趁現在啥都沒有的時候衝一下
那還等哪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