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高工畢業那天
有個學妹送了我一張卡片
裡頭寫說...學長真的你是好人一個
我想可能是我常請學弟妹喝飲料吧(通常是那種珍奶10杯以上起跳的情況)
那張卡片一直都還在
說真的當時也沒啥感覺
我也不知道好人是啥意思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很精確的被叫"好人"...而且還真的有卡
(那學妹呢...其實我也沒很熟..畢業就沒連絡了..)

有人問我前篇文章內有幾個人(問的真專業...棒)
精準的說就男人和女人   兩個人

其實我一直不在意好人與壞人這檔事
不過說不介意也不是準確
我也不想當傳說中的好人

愛情與友情本來就界線常常分不清
不然麼從友情昇華為愛情
但要不要看清還是看個人
一廂情願不管對誰...殺傷力都很大
得失心會殺死人

所以最保守的做法就是"照著自己心情去做"
今天,我想對一個人好
我不會想要有什麼特別的回報
對方能開心最好...重點要自己也快樂

我的想法是...
今天在我對一件事與人付出的同時
我其實已經獲得到了其中的我所需要的
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很快樂
如果又能讓別人快樂事...那就更開心
所以常常有朋友覺得我常常只在付出
如果沒有回報...這樣很傻
其實也還好啦...至少不是默默的付出
我也沒有精力去"默默的"對每個人好

默默的對一個人付出...那個人只會有一個
那就是已經要相許一輩子的人
這就是我對女生和女朋友(老婆)間的差距...
當然不是那種冷戰式的"默默的"
是那種有好事的打從心理排都把她在一位的那種"默默的"

當然互相的回饋會讓我更快樂(這就是朋友)
但不一定要對方有給我相同的動作
如果一定要這樣...這就好像交易
已經失去了我所需要的本質

如果真的可以打動一個人
對方一定也會給予他認為會讓你快樂的事
這根本就不用斤斤計較

我對你好...你也對我好...這重互相的情況最好

我對你好...你也"要"對我好...就值得深究

當我對一個人"好"的時候就要對方一定要對我"好"...
如果是在行動上對自己的目標還好...無可厚非

當我對一個人"好"的時候 對方也一定要對我"好"...
這是給對方的壓力
說真的這樣還蠻累的...

幹麻這樣勒...當點頭交還比較快樂

之前和朋友談到自己的感情觀也是一樣
愛一個人的方式有很多種
"佔有"只是其中一種
我想也是這樣延伸出來的
我愛你...你也愛我...BEST!!這情況最好

我愛你...你也要愛我...就值得深究

當我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要對方一定要愛我...
如果是在行動上要讓對方愛上你..對自己的目標還好

但如果是我愛上你...你也要愛我..這是給對方的壓力
說真的這樣還蠻累的...

幹麻這樣勒...當朋友還比較快樂

不過有時候的一些行為難免也是需要對方的互動與接受
所以我也常讓人覺得我很機車
見諒阿...我確實容易活在自己世界裡...
這中間態度的拿捏我的確還是需要學習的

不過...現在這情況應該很少了
除非先有人對我很機車...
不然我還是偏向做一個...能讓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的好人

至於壞人呢...
很簡單...常拿冷屁股或冷水潑好人
有天他就會變成壞人了
會多壞?...頂多不對你好罷了
要對一個人壞也是要花精力的...
沒事這上面使勁作啥...
又不一定變壞就有女友(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

要潑多少次才會變壞人...阿災
這真的因人而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