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想...人為啥要這麼累的活著
講這句話不是我有甚麼自殺傾向
只是每次要解決一件問題時
總要考量前後座右上下四方...
要把每個環節都想過...
不然就不叫做謹慎
不謹慎就不夠成熟
不夠成熟就不能獨當一面
不能獨當一面就沒有未來....

真的覺得自己想太多了
很想很衝動..很想不顧一切的去嘗試
跌倒了再站起來不就是了
為什麼要怕跌倒而故步自封
很不爽....

今天跟我爸吵了一架
原因是...他要我做一個花圃
說實在...這是小事一件
但是只要碰到木工我就很不爽
想當初要到台南做家具設計時
口口聲聲說到南部工作沒未來
而且還是家具設計
反對我下南部工作...

從此
只要要我做木工的東西
我幾乎都會打從心裡的不削
當初被剝奪的興趣
為啥有臉要做相關的工作
家具設計又不是壞事
這種興趣有甚麼剝奪的理由
尤其是當初好幾份工作通知時
台北的英業達...偏偏也存不到啥錢
卻建議我去
搞得好像去台北工作就是人生的正確道路
恩...我不喜歡台北
然我常去台北...
沒辦法...資訊夠多   朋友夠多
但我還是不想住台北

從小我爸就把我朝工程師方面去教育
所以退伍後
我最後才選擇機械設計這份工作
這份我"能做"又"不太想做"的工作
對我來說...RD的工作與台積電裡的工程師也沒兩樣
整天用著生命面對一堆沒有生命的東西
雖然這是很多人的目標
但怎樣就是對這些工作沒有興趣
就向首都客運的事務工作
一個月42000的薪水還配宿舍...但怎樣我就提不起興趣
錢是很重要...但是我不喜歡賺很多錢卻在後悔
後悔...沒有朝著自己興趣工作的缺憾

反正在台中工作做機械設計就是我的底線
把助學貸款還完再存一筆錢就要轉職
這份工作就只是我的過渡期
偏偏一年到了...經濟又不景氣
工作上又沒啥成就
很不想要這樣沒有成績的離開公司
該走?繼續留?很煩...
(希望老闆有看見這篇....快把我FIRE)

--------------分格線----------------------

唉...這禮拜開始放三天
本以為可以很精彩
但三天假期除了爬爬山
就沒啥精彩的活動
本想去武陵農場走走
沒想到約不到人
想去水湳資訊展逛逛
但好像也沒啥東西要買
到那邊還會被當作為了看show girl...索性就不去了
台灣人很怪...車展也看show girl 資訊展也看show girl 旅遊展也看show girl
怪了...
該看不看...不用注意的倒是有興趣
能不能給我一個理由阿

所幸還有中友誠品的舊書一折特價
跑去圖書館捐個血在悠哉的走到誠品逛
說實在...人超多  超擠
雖然我一本書也沒買但很快樂
只少會在裡面擠的人都是為了買書
不是有人想看工讀生...
我沒買書的理由很簡單
就是沒有要買的書
雖然有看上一套本來要價4990的設計書刊
4990打三折約1500
很想買...但是突然覺得這麼多擺在哪
我是不是該先了解一下內容再買阿
雖然也大概知道內容是啥
當作工具書應該不錯
但就是心存懷疑就先擺著
反正我時間還多(我真的是不是太理性了)

-----------分格線------------------
聖誕節快到了
該有啥活動?
去年聖誕節好像沒啥活動
那時候還跟同學鬧說  行憲紀念日快樂
今年會不會也一樣?

逛逛書店打發一下自己?
就放這麼一天實在很沒意思
啥事都做不了
加上又近元旦...連假又串不到
很懷念學生時...想怎樣解決聖誕節就怎麼處理
很久沒吃聖誕大餐了
今年好像有機會了
但是又不能抱太大期望
真尷尬的一天

可不可以不要有聖誕節阿
可不可以不要有情人節阿
可不可以不要有七夕阿

這三個節日單身的人過起來都特別"唉右"
沒有這三個節日
我也可以天天很浪漫阿
不用這三天一定要"比較"浪漫阿

商人真恐怖...

題外話-------------------------------
每次捐血500cc就會被投以不可思議的眼神...是怎樣...
每次捐血完都特別亢奮...
還會特別有精神
才睡個2小時

就睡不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