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休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
就是一個人上福壽山
福壽山比合歡山更裡頭
行前一直再考慮要不要去
因為主要是想要去看松蘆前的楓樹
(雖然早知道抵達時楓葉鐵定掉光)
但是還是禁不住自己的衝動
下完班...拖拖拉拉到兩點多
休息都沒休息
買了杯熱咖啡就出發...

到合歡山最短的路徑就是走136縣道
凌晨兩點一個人走136其實很有壓力
136裡頭其實有公墓
又是飆車聖地...自然死傷不少
加上堂弟說他同學前陣子下坡時又出事了
還好....我往南投下坡還好
往台中時的下坡比較危險
但也因一個人所以格外謹慎...

一個人騎夜路並不稀奇
以前還是學生時
苗栗夜遊都玩遍了也沒再說啥
但是...
人越老膽越小
我並沒有因為路熟一路狂飆
反而都保持80~90之間的速度(或許很多人都覺得很快了)
順順的說真的除了到霧社時
到郵局領個錢(免得太累了想住旅館沒錢)
有稍微停一下
之後就直衝武嶺
到武嶺時約5點20分
2點40台中公益路的加油站出發
5的20到武嶺...哈
我好像還是有點過快....
在武嶺停了一下...欣賞一下午嶺的繁星

上武嶺的觀景台前發現階梯有點滑
下意識覺得還在結霜
所以就留意了一下柏油路面
手一摸....(酷...路面還在結霜)
天阿...我騎機車居然沒發現到
(或許我輪胎過熱加上,上合歡山後時速都在40~60間跑跳,與習慣相對起來...並不快)
當然...之後騎車就小心多了

五點半到武嶺其實很興奮
因為太陽還沒升起

所以就直衝石門山....
上次爬石門山錯過日出時間
這次時間剛剛好一定不能缺席
(反正石門山很好走...只能算是散步...不能說是登山)
說真的...石門山的視野真的不賴
遠眺白雪靄靄的黑色奇萊


雲層又漂浮在眾山頭中
好似一幅山水畫
只是...相機的功能還是讓握無法真正掌握日出的美
實在可惜...



看完日出下石門山時...因為天色已亮
所以走了岔路下黑水塘
因為感覺水面結冰...

酷...真的結冰
聰於˙體驗如履薄冰的意境
不過腳賤的我
就在水塘邊硬生生踩了三大下
試試看會不會破...

哈...一下小裂

兩下中龜裂

三下...我的腳就下水塘

說時遲那時快...我腳瞬間伸了起來
除了鞋面與褲管濕了以外
襪子沒濕

不過...褲管瞬間結冰變硬
可見有多冷
對了武嶺到合歡山莊沿線處處結冰
還有冰瀑與冰柱
大自然真很厲害
明明太陽那麼大.....



出了石門山

就到小風口的管理站
因為天氣太冷
手機耗電兇
要去充個電以免在山中通訊不良
趁時間跟商店的闆娘哈啦
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
老闆娘還多送一顆貢丸(一碗4顆40元)

(說實在...不太好吃)
不過山上本來就是有得吃就偷笑了...
真服了這些人
常年住在山上...當然還有替代役
想當初..也超想上國家公園當替代役
不過那梯沒有名額
超可惜

吃完就繼續旅程
到了合歡山隧道

酷...整修中
整點放行10分鐘
(就是一小時只通行10分鐘)
我到的時候剛好前一批剛走完
當下超想折返回家
但最後還是在路邊等了50分鐘
到了10點才放行

過了合歡山隧道等於告別台14甲線
台8線就是傳說中的中橫
今年的颱風真的有把路操爛
不過我還算幸運
我走的這段修補的算ok
不要騎太快就好...(反正路面還結霜...也不能騎太快)


一路上楓葉槭樹又黃又紅...
其實很漂亮
但是我今天最想到的松盧還有50分鐘車程

因為我要到叔叔家拿東西  6點還要到彰化交貨
11點到松盧12點多走要趕著管制時間前過隧道  不然就要等2點才能過隧道
這樣一下山剛好遇上車潮..會很塞
所以一路上看到整紅的楓葉都不敢久留
不敢像在稍來山上細細品嘗風景
108k段真的來不賴...下次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11點5分衝到福壽山農場
管理員也很客氣並沒有跟我收取門票
說真的...到裡面一看
也沒啥風景了...難怪不收門票
松盧旁的楓葉果然都掉光...

多數只剩殘枝枯葉
還有還有一點點可以慰藉一下



不過精彩的來了...
突然冒出了一個導遊
說要帶我們進蔣公行館
酷...意外的收穫
老天還蠻眷顧我的...


福壽山莊
這下一篇再說了吧...這篇累了

當然最後還是很順利的6點到彰化把貨交差
說真的...這樣跑等於24小時沒睡也沒休息
回到家吃完晚餐八點就睡了...
我是知道自己能耐在哪
如果有人要這樣...請三思
(應該也沒人像我一樣神經病)

題外話.......

當天于葶和CD也去清境玩
無奈無緣...我只是買個咖啡的時間
就這樣錯過了相遇的時間
不過這對情侶玩的真的很開心
加油阿...我會努力存錢買新相機
幫你做最美的婚禮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