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剩沒多久了
舊的一年...有甚麼藏進心底也說不清
去年的現在忙著準備跨年
今年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一年前跟自己的約定...執行率近乎0...
又即將邁向新的一年
不能這樣了...

仔細想想...如果問我
2008年最想打包什麼東西
2009年最想補充什麼東西
讓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

最想打包的....大概是"個性"
例如
被晃點的次數似乎還不少
不管是自己晃點自己  或是被別人晃點
不管有心還是無意
最後總是可以當作沒發生...

有點越來越不喜歡這種感覺
如此的個性
讓我的決定擁有很很大的猶疑空間
進而浪累精神與時間
通融自己或他人可以不把話不說死..
好讓所有的事"似乎"都可以很平穩的運作與結束
看似很多事都在掌握中
實際上卻只是把眼睛遮起來假裝不看見

新的一年是不是能該調整一下這種處事態度
我想..勢必需要...

那...最想補充什麼
我最想補充的是"勇氣"
雖然我有爬山涉水的勇氣
但這都止於玩樂

處理正事時
做決策時明顯沒有勇氣與自信
沒有勇氣的原因或許很多

沒準備好就是其中一環...
沒準備好的原因如果說是因為沒時間
很明顯說不過去
這麼一說...我的時間分配似乎失當了
是我沒有計畫嘛...
當然不可能啦
所以就繞回前一點的"個性"
想要玩的時候...時間 天氣 安全無一拿捏不精準
但試辦起正經事時
很多計畫卻是可以拖延 改變甚至取消...
這真的很糟糕
例如
本來今年要準備好碩士考試
但卻沒有時計準備好
因為經濟環境不好
讀書幾乎就純粹花錢...所以多工作一年就多賺一年錢...
因為助貸的時間可以緩繳一年
就這樣...時間表就整整延後一年
這種執行計畫的方式

看似...識時務者為俊傑
但...嚴格說事實上就是計畫執行不力

因為實際上並不是真的純粹因為大環境改變計畫
工作上的表現也讓自己覺得時間到了能力卻沒相對提升
變得沒有理由去改變目前的工作與內容
只能將選擇權交給老闆

如果只能將決定權交給別人
夥伴們...找我創業...可能要...

那跟"勇氣"有啥關係呢
因為真的要達到目標
除了準備好...還要有賭一把的勇氣
真的想要達成目標的人
只要有機會就會衝了
不管機會是不是渺茫的

我連研究所簡章都沒買...甚至到現在還不敢買
顯然我卻步了....

另外
當好好先生也是一環...
凡事別人ok就好
自己的事比較有轉圜的空間
沒有"否決"的勇氣
浪費的將是自己的時間與精力而已
這種關係值得嘛???

雖然不能把"利"字擺前頭
但是最後有得到任何的回報嗎?
與其得到別人感恩的回報
自己主動爭取是不是比較有效率
夢想如果被掌握在他人手上...還叫夢想嗎?

這天平的砝碼在自己手上
該調整一下了....

2008...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