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少看電視的人
幾乎所有有空的時間都在電腦前
尤其是最近
更常在電腦前
去美術館的書庫  也是把NB開著才開始看書
但又不不是整天玩遊戲的人
我只是喜歡在網路上對著某種議題不停搜索
像是自己喜歡的設計話題 都市計畫議題 旅行話題 ...

上一篇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媒體包裝的"感動"
從黃小妹的熱鍋事件與英國的蘇珊
我感覺太多的感動被媒體利用了

先拿黃小妹的事件來說
先不管誰對誰錯
為什麼急救的畫面會上電視台
黃小妹有同意嗎?
如果是他母親同意
是為了博取社會同情以吸收社會資源嗎?
如今...人已走
這些資源的下落呢?
這案件的始末難道只有單方面責任嗎?

難道沒辦法用更積極的手段阻止這類的社會事件發生?
即使再有類似案件...
社會的愛心資源是不是可以有更透明更完整的制度來執行呢?

更不用說最後還有紀念園區的議題發酵
太多人都再利用這無辜小生命
做宣傳做廣告與吸金...

所以當我看到所有人都再為黃小妹"祈福"護士獻歌聲等新聞出現...
我只有"無奈"沒有"感動"

蘇珊呢?
繼上次的保羅...蘇珊又成功的攻上媒體版面
試問...如果他只是在你生活週邊
快樂的唱歌有多少人會被感動?
如果是我...
我會細細的聽..靜靜的聽
我會說好聽...會給予讚美與掌聲

不過一登上媒體我就會開始打折
有多少的感動...
純粹只是媒體鏡頭下被醞釀出來的?
有多少新聞  其實是記者導演出來的
更何況這些是"綜藝節目"...
更無論...這人根本就不再我們身邊
難道...我們身邊

沒有這些令人感動的無名小卒嗎?

如果真要說"感動"
是不是可以從身邊做起

不要再只是從"媒體"開始......
媒體只是管道之一罷了

這讓我記起以前國小老師所說的話

全世界速度最快的是...人的思想
不要被外務矇蔽自己的思考能力

--------------------------------------------
不過上一篇的主旨...
其實是跟自己說

ㄟ...不要想那麼多...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