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
人,生在世上,
其實就是一個靈魂隻身來到人間,
或許有愛你的爸媽,或許沒有,
或許有個很棒的家庭(族),和樂融融、感情融洽,
但面對很多很多事、很多很多情緒、很多很多壓力的時候,其實,你還是一個人的。
就算有感情再好的朋友、兄弟姐妹、男(女)友、老公(婆)...
但,在心裡,你還是那樣的一個人...
沒有人能讀你的心,進入你的靈魂感受你的壓抑、煩惱、衝動、痛苦、快樂...
甚至大多數的時候,沒有人知道你腦袋裡到底在轉著的是什麼念頭...

年輕的時候,會以為很多事都有"永遠",永遠的朋友、不變的感情、糾纏幾世的愛情,
可悲的是,經過幾年的社會的錘鍊、感情的變化,
原來,當年唾棄的歌詞是真的:羅大佑說的"永遠是什麼?"
當年傻傻的以為,這是什麼無情的歌詞,誰不懂永遠,
但,原來,真的得等到靈魂長大了,才知道"永遠是什麼?" 才是會陪你最久的疑問句...

當年說好不離不棄的同學,離開學校,各自選了各自的學校、科系,新朋友、新同學...就這麼淡了...
當年感情如膠似漆的朋友,出了社會,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旅程,女強人、回故鄉、結婚、生小孩...

這些人,約吃個飯都難上加難,更何況還要能體會你現在遇到的鳥事、壓力...
誰沒壓力?! 大家的生活已然失去交集,理解都有困難,又怎麼有可能幫妳分擔...

即使,有些能陪在身邊的人,其實,誰又能真的"懂得"...

所以,最後,其實還是剩下你,自己。

我並不想找個人來砸自己的腳,
我也不再是十幾歲的小孩,相信永遠、Soulmate之類的傳說會發生在我身上,
只是對那些曾經的親密朋友對比於現在的互動 偶爾會失望,
一個人的生活偶爾會孤單,偶爾會寂寞,
但,老實說,我不太怕,也不抗拒一個人。

曾經跟朋友說,
我有個願望是想一個人一天之內連趕四場的電影,看它個過癮。
朋友都覺得這樣的願望很怪,
當然,怪的成分除了是一個人看電影之外,連看四部也挺怪的啦...(第二個部分我承認)

我曾經一個人到錢櫃去唱歌,帶位的小姐一臉莫名奇妙的不停問我:只有一位嗎?
最後還補上了最低消費是雙人價...我也乖乖的付了兩個人的錢,自己唱了好幾個小時的歌...
我也曾經一個人騎車到陽明山拍照,雖然是一堆不怎樣的作品,但我自己亂拍一通,也是拍的很開心...
以上的"一個人",通常聽到的人都會覺得很傻眼,但我倒是很自得其樂。

我是個心思過於細膩的人,跟人相處時,總是很敏銳的感覺到對方的喜怒哀樂,
為了怕對方不高興,總是花盡心思猜測對方、跟隨對方、迎合對方、討好對方,
做完之後,還得擔心對方的情緒起伏、擔心對方是不是會被自己影響情緒...
雖然,現在的我訓練自己不要刻意這麼做,
但,敏銳的感覺是天賦,所以即使刻意想關掉開關,
我還是能夠很輕易感覺到身邊人的情緒高低,於是,陷入了一個可怕的循環:
[ 刻意忽略對方>照自己意思做>影響對方>心裡自責>不敢忽略>不敢照自己意思做>自己不舒服 >>刻意忽略...]

然後,搞的自己跟對方都累...

這幾年,我開始覺得,要好好的跟身邊的親朋好友相處,
必須是得在心裡比較沒有雜質的時候,在腦袋很忙、壓力很大、無法擺脫的俗事纏身時,
付出,成了一項很沉重的負荷,到最後,只是累了自己,也不見得開心了對方。

既然,
人,其實最終還是一個人,不如學會跟自己相處,
適度的沉澱、獨處、思考,對現在的我而言,是很自在、舒服的時空。

所以,有想暗示我什麼的親朋好友們
世事沒有絕對,誰又能預料哪條路是最好的呢?!
有也好,沒有也不見得不好~(畢竟很多人是有了之後才不好的

找個人陪這件事,就隨緣吧...
還沒打算結婚,就要懂得為自己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 銘祥 的頭像
    PENG 銘祥

    PENG 銘祥的部落格

    PENG 銘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